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

《我的世界在路上》Terry給我的啟發

我用自備的金色簽名筆給Terry簽名 還請他簽在封面 成為今日第一位簽名者

「可以請你幫我簽名嗎?」
「當然沒問題,通常我會先聊完天再簽的,但今天時間真的太趕,歡迎你下次再聽我的演講!」
「沒問題。」


 在一陣混亂的10連拍後我一個箭步趕忙找他簽名(噢不...我整個被切掉了QQ),雖然在前一天我特地到書店買下這本書,然後今天有獎徵答送了五本書,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值得,就像一顆種子一樣,Terry的想法會在我心中慢慢冒出芽來,雖然速度可能很慢,但是總會留在心中,等到它長出果實的時候,那就是我真正成熟的時候。

聽這場講座完全是一個因緣際會,之所以認識Terry,是因為我也在玩烏克,平時最大的樂趣就是上youtube打ukulele搜尋youtuber的影片,有興趣的就點進去,這時Terry的影片出現了,是關於他蒐集微笑的故事...

『上街頭表演蒐集微笑好奇妙喔! 不過這個人應該是演奏技巧很好,人又外向吧! 像我總是八輩子都不會跟這類的人有交集。』我在心裡這樣想著,也並沒有去連結Terry更多的影片。

就這樣過了幾個月,有天在逛書店時,我被一本名為「我的世界在路上」的書吸引了目光,拿起來稍微翻讀,赫然發現這是之前在youtube蒐集微笑的Terry出的書,我向朋友稍微介紹一下我所知道的Terry和這個活動,面帶笑容的離開了。

就這樣,2015年到了,我回顧去年,發現最有意義的決定,應該是我下定決定開始學烏克麗麗這件事(講到這個,又是另一個故事了)。我很開心有了一個突破,對於我熱愛的音樂,我總是只是聽聽,並不主動去involve,但就在2014我不僅學了烏克,還加入了一個民謠團,以音樂會友,還有其他重大的決定,都突破了以往的我。

在youtube亂點歌來學依舊是我晚上最大的樂趣,這天我是點入lele的卡拉ok(很喜歡她的聲音詮釋「孤獨的總和」),之後點到她的臉書連結下載樂譜。恩,按個like支持她一下,大家知道的,只要按完之後,下面自動跳出還有類似的粉絲頁的一條bar,就這樣,Terry的粉絲頁出現了,我毫不猶豫的點入,就在他的第一個置頂文開始閱讀起來。

那是一篇2014發佈的文章,我點入影片,Terry的熱情還是非常具有感染力的散播給我,文中說明了講座的時間地點,但我沒細看,因為興奮讓我趕緊將連結複製貼上給朋友。

「快看! 很酷喔!」
「欸? 講座就在這週六欸!」
「蛤什麼真的嗎我看看?!(驚喜)」

自認為錯過的講座們,突然又像好友一般的向我招手,我趕緊檢查行事曆的時間,深怕錯過。也許就是老天爺希望我去聽一次Terry的演講吧! 也許聽完會改變什麼也說不定! 對阿,就是因為未來有不確定感,我們才有選擇的機會,才能為自己賭一把。馬上問問身邊的朋友,也請他幫我問一位也同時在雲遊四海(待業)的朋友,但很可惜的,他不願意為自己製造這一個改變...


Life is about creating yourself. 這是Terry送給我們的一句話

他送給我們的,不只有這句話而已,我得承認我是在聽講座的前一天將他的書購入,然後看了1/4就去聽他的演講,但是看了Terry的粉絲頁及書後,他每次都會用一段話來引出接下來的故事,那是他在體會生命後的省思,也提供每個人省思,我更是喜歡他說的每一段話。

在書的前面部分,他很坦白地告訴大家,「我其實也是怕做這些事的,但是我沒有因為害怕恐懼而逃避去嘗試,是因為嘗試之後,我才發現原來我也可以做這些事。」這打破我起初對於Terry的既定印象,「從來就不要去設限」,這也是Terry說的,不要對自己太過保護,要有「被幫助妄想症」。

老實說,Terry的文字和他本人的演講風格真的差很多哈哈,這個差異讓我對於他更加的喜愛,不論哪一個都是真正的他。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話,就是他說...

不管是好事壞事,路從來就沒有白走。

車會壞掉,衣服會破掉,但是投資到這裡(腦袋)和這裡(內心)的東西是別人永遠拿不掉的。

對於曾經給予你幫助的人最好的回報,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好,去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。

要用溫柔堅定的語氣來說服家人,不要針鋒相對,讓他們看到你的改變。

在放棄之前試最後一次,而且要用不同的方式試。

我想我比他更早知道這些話,那對於我而言,是否能比他更早體會到生命的真諦呢? 期許自己在未來的道路上勇於嘗試,做自己的樂趣所在,並且能一直堅持下去,美好的藍圖一定會在某天實現的!!!(怎麼覺得後面要加個Amen?!)

Terry推薦書單:《給予》《更快樂》《秘密》

Terry推薦講座:禇士瑩、TED Talk

Terry正在做的事:像TFT一般的公益團體

Terry推薦法寶:airbnb、couchsurfing、自稱很會煮中國菜?!

Terry粉絲頁

Terry Youtube頻道(喜歡對牛彈琴那部哈哈)

Terry的書《我的世界在路上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