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

【S】一首Jayesslee的歌曲Secrets

大概是從2012開始接觸到這個團體,是由兩位韓裔居住澳洲的雙胞胎姊妹組成"Jayesslee",她們姊妹翻唱了許多流行歌曲,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首,在曼谷表演前的一段小錄音,一把吉他,兩人和聲,配上天臺邊一望無際的天際線,怎麼不觸動人心!


那個時候還是大學生,有天心血來潮想和朋友一起組團和唱,第一首歌好像是Jason Mraz "I'm Yours",那個時候還借用了音樂系的鋼琴室,我們認真的用鋼琴抓和聲,然後朋友買了一把烏克麗麗來彈(那時候真不會分辨琴的好壞,所以就團購了一把800多的琴,現在想來覺得好蠢好可愛),我也買了800多的非洲鼓(因為很小一顆,非常認真的問了賣家那真的可以當樂器打嗎?!他說可以,那就當可以吧!)一個彈,一個打節奏,然後和音,好像真有那個樣子。

某一天一時興起就錄影了起來,我的媽呀!真的好走音喔!快被我們自己笑死了!就這樣開始了幾周的練團時間,我們都會互相推薦歌曲,有一天就是聽到Jayesslee唱的"Payphone",也一樣讓人驚豔(至於拿Payphone去歌唱比賽又是另一個故事了...)我開始一直聽Jayesslee他們的歌,沒辦法,只要我對某位音樂家有興趣,就會一直一直翻找他們的歌,好像一定要每一首都聽到會唱似的!

然後這首"Secrets"是電影魔法師的學徒(The Sorcerer's Apprentice)的主題曲,本來的版本我就蠻喜歡的,只是很討厭的是每次播youtube前面都很小聲,然後到副歌會突然被嚇到這樣,這次聽到男歌女唱加和聲的版本真的好喜歡,睡前會單曲循環直到睡著為止。

喔,我還去找了她們的背景資料(怎麼辦好像變態怪叔叔ㄎㄎㄎ)現在兩位雙胞胎姊妹都已經結婚生子了,所以表演的機會好像就不是那麼多,她們的cover song也愈來愈少,畢竟編和聲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!太可惜了!有空也去聽一下她們的其他歌曲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