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

【D】1/10

我被追殺,至於被誰追呢,大概是一個上面派來的小嘍囉,那時候天很黑,只有天上掛著的月亮可以為我照路,我就這樣跑著,一路跑到一片草地,那裡有一大片木板路,寬約兩三公尺,下面看似可以躲人。

小嘍囉一路在我後面追趕,時而靠近,時而轉個彎把他們丟在後頭,情急之下,我鑽進木板底下,裡面有好多櫻花樹的枝椏(還是活的),就這樣鑽到最中間

小嘍囉1:她跑到哪去了?!

小嘍囉2:大概在木板下吧,找找看。

我心想:也動不了了,就讓他們找到再說吧!

幸運的是,他們並沒有發現我,就這樣往前跑去了,我爬出來,一身泥土,但我並不急著將它們拍掉,我還有重要的事等著我。





我們有許多兄弟姊妹,這時候大家都聚集在一起,因為我們正討論著遺產分配的問題,我們的遺產是一塊土地,這塊土地被分為九宮格般,共有九格,我們打算各自持有一格,但卻無法決定到底該選哪一格。

這時哥哥就說(奇怪了,哥哥居然是我爸?!!)我想到一個方法,首先我要這一格(指著左下角一格),他帶我們一起到屬於那格的地方,那邊有一個大閘門,好像是用來颱風天擋住暴衝的溪水的,抑或是水庫的水,我不清楚。

哥哥:除了這裡,我還需要另一塊地方

接著他帶我們穿越水泥圍牆,進到一間工廠裡,這是一間鐵皮屋蓋成的鐵工廠,廠房前面有一個大庭院,這時正好放著一個蓄水池,這個蓄水池是用罐頭一個一個疊在一起做成的,疊的參差不齊但彼此都沒有縫隙,外頭再用大片玻璃圍成一個魚缸狀的空間。除了這個水缸,隔壁是一張水泥做的平台。

哥哥:我把水從閘門那裡引過來,至於怎麼引過來的,我自有方法,把水帶過來時,有一些魚也會一起游過來,我把一些魚留在這裡面。

我們開始仔細往水缸裡瞧,裡面有幾片被處理過的魚片,有橫切的也有縱切的。

哥哥:只要水還留在裡面,就可以保存這些魚肉,讓他們直到客人來都不會壞(真有這麼神奇的事?!!!???!!!)我希望將這裡改造成餐廳,前面這個空間是廚房,鐵工廠裡面只要裝潢過後就可以變成高級的用餐環境。

哥哥開始和其他人討論起細節,他大概是希望可以和兄弟姊妹們一起完成這個夢想吧! 這樣就不會為了分不平均的遺產而起口角。

我開始思考這一切到底可不可行,又轉頭望向這個造型詭異的魚缸,突然想到

我:哥,是不是可以先不要處理這些魚,把牠們留在缸裡,等客人選擇好後再處理,就好像吃到鮮魚一樣? 這樣不僅可以新鮮享用,還可以做為餐廳佈置,還不錯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