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

【C】第五堂考照課

隨著上課的時間久了,慢慢可以抓到那個感覺,可是怕說以後就這樣不會在外面開車,所以會一直很想自己抓感覺不要背口訣,加上我今天精神狀況不是很好,開得很不順耶!壓線2次,車速沒有調整好,還撞了一次S形前面的安全島QQ

今天的練習是教練讓我和朋友一起交換開,互相tutor對方(我覺得我說的比開得好欸哈哈),自從出去道路駕駛之後真的發現,開車真的是很危險的!!!所以今天都有左顧右盼,方向燈也有記得打,棒棒!

今天時間過得蠻快的,其中最想說的就是,如果大家想去駕訓班上課的話,「禮讓」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喔! 如果看到前面有車子在練習的話,要記得讓大一點的距離提供他倒車的空間,或是在停車格內等待,千萬不能超人家的車喔,很沒禮貌的!

是這樣的,我們的駕訓班有兩個考場,這次我朋友到1號考場練習,前面有一個學員在練第2個考試項目(路邊停車),我們就稍微等他出來之後才開進去開始練習,練完第1個項目倒車入庫之後,欸?! 後面多了一台車,而且離我們很近~~感覺是一個還沒抓好安全距離的學員,看到我們要出來好像也沒有要倒車的意思,呃好沒關係,哥厲害應該可以通過。再來做完第2個項目之後,挖! 他還是離我super近..........真的是哭笑不得,我們可能也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,整個只能在車上議論紛紛。

然後就在這個moment,我們的思緒被打亂了,只顧注意後面的車,卻忘了看前面的車子0.0其實這時候應該要在格子內等的,哎呀這下子打結了,等前車S形開始後退的時候,我們根本沒辦法倒車,整個被後面天兵3號擋住!!! 阿阿阿阿阿阿什麼情況,還好現場蠻多教練的,有一位教練趕快來幫忙疏通一下(來來9號車你們倒退 來來3號倒退 倒退!!!!!)我們的教練就前來關切了,

教練:「欸欸在幹嘛啊?不是說要讓前面的車嗎?(離去)」

朋友:「我...(沒說完教練就走了)」「好冤枉喔...」

我:「阿哈哈算了拉反正又不是你的錯。」

好吧,總是要給他做完的,接著是第3項目S形,噢,就在他快到最底的同一個時間同一個時刻................

天兵3號整個闖進來S形裡面了!!!!!!!!(大驚)

欸欸欸欸到底要怎麼辦阿,腦袋已經像還沒整理過的我的衣櫃那樣雜亂不堪了!!

「快按喇叭!」

「叭 叭~~~~~~」瞬間引來全場關切

恩...這時候看到一個男生走過來,教練好像也走過來,應該是安全了吧?!完全不懂怎麼會這樣餒,教練不是都教過嗎~這樣考到駕照上路是在危害自己,更危害他人欸,這樣被你撞到的人很衰欸!!(怒火中燒ˋˊ)

這讓我開始想起我當初為什麼要考駕照,那個時候本來是不打算考的,可是後來怕找工作需要就去考了,我認為不論你要考什麼駕照,還是不論你在做什麼,只要一旦做了,就不要有藉口。不要去怪罪別人,不要嫌它無聊,或太累,或太難,不論怎麼說,這都是你自己的選擇,當我們開車了,我們就要抱著一種使命感,把車開好不僅是為了自己,也為了所有用路人,如果當你沒把握可以做好的時候,就拜託不要來危害別人好嗎~~~~酒測闖紅燈違規停車警察杯杯請嚴厲的抓用力的抓不要客氣啦! 上班沒精神就去坐捷運吧! 喝完酒就去搭計程車吧! 不要心存僥倖啊!!!


說到這個要來分享一下酒測吃草的新聞=口=

呼,終於下課了,教練過來開車,跟我們說其實剛剛都是罵給其他教練看的啦! 哈哈,可能是看到我跟他拼命解釋,然後我就很想看到底是哪位天兵,結果是剛剛的男生過來換班了~所以沒看到女生的樣子,我沒有說女生一定開不好喔,我是真的有看到長頭髮~我也是女生我開得還不錯啦~~~朋友說這是他第一次按喇叭,還蠻爽der~~是想按第2次的意思哈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