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

【U】我的選琴挑琴經驗

最近看到一段話,這樣說的

「只要你的技巧夠成熟,通常都能將琴的音色發揮到比它原本的價錢再多個2.3000元」

我認為很有道理,普通人會認為,要成為專業烏克麗麗手的一個途徑是「換一把高價位的琴」,琴本身固然很重要,但樂手的技巧才是最需要加強的地方。如果你買了一把價位中等的琴練習,久而久之聲音變得更加優美,那不是更令人愉快嗎?

其實我買的第一把琴(也是現在唯一的一把哈哈)是價位2500元的,當初經朋友介紹,她和我一同到店裡試琴,我和店長說了大概的預算,讓他挑了幾款不同品牌的琴,那個時候也不會挑,所以請朋友幫忙選一下(朋友也才學了3個月好像),什麼調音器啦、品牌啦都沒有看,最後是在Kala(有EQ)和Sky的琴中做抉擇,我們暫別門市,到外頭稍微晃晃討論一下意見。

之後左思右想,我是以外型來選擇的。那個時候要我聽音色,我根本聽不出來,只好選了我看了比較順眼的一支摟~我很喜歡他在響孔的圖,很有夏天與海邊的感覺,順便一提,我叫他小西瓜:)))))


平常會到各地景點拍下我和他的合照 可惜這天是我獨自一人與他

最近面臨到找工作和買琴的問題,所以又開始研究烏克麗麗。有一天我到一家樂器行騷擾店員(噢不是挑琴哈哈),作為學習者,我開始問他大概上百個問題吧! 店員幫我歸納出我比較適合深色木頭的琴,因為我不喜歡太亮的音色,像是雲杉木對我來說就太亮了。

一邊挑外型一邊聽音色一邊問琴弦,一邊又玩電木屋克,那間樂器行進的琴有很多都是台灣品牌,鮮少聽過,看到最特別的是一把刻有中英文「台灣」的琴(Taiwan在琴頭 台灣在琴身)就是觀光局常用的字體啦! 當下看到馬上問店員是不是又是台灣琴呢? 他說這是美國特製琴喔! 還有一支是千陽號的圖案,不過琴身刻了好多奇怪的仿海賊王圖樣-.-

也許我最應該問他的是,「為什麼你們都進台灣琴居多呢?」就連我也還是覺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阿,在這樣的時刻,還是有店家進許多台灣品牌的琴,看到真是備感溫馨呢!

講到台灣琴,就想來分享網路歌手"你家的小凱"的一首歌~不要問我為什麼,聽下去就知道了~

最近很follow你家的小凱 他用很舒服的唱腔將每一首歌詮釋好 也是我接下來想做的事

其實是我對他的琴很感興趣啦~當你家的小凱唱到比較中國風,或是像台語歌的時候就會換上這把長得很像中阮的琴,大家都很愛問他為什麼有這麼多把琴呢哈哈!(拍MV很適用阿是否)有一次我到菁桐那邊逛到烏克麗麗專門店時,也看到一把很像的烏克麗麗,真的很可愛餒,可惜在響孔的邊緣磨得很粗糙> <"

除了這支 還有flyV和蝴蝶造型 老闆很愛和客人聊天

除了這家,相信烏克迷一定知道冠弦吉他樂器社,就在雲林一間手工MIT吉他烏克麗麗工廠,裡面不僅有方形、圓形的琴,還可以訂製客人們喜歡的圖案喔! 你家的小凱應該是在那邊買琴的吧ㄎㄎㄎ有空一定要去走一遭!!

不過現在台灣製琴工廠愈來愈多了,記得在台中也有一家,然後菁桐也有一家,一定還有其他地方有! 除了觀賞玩琴也可以順道學會製琴的種種眉眉角角,摸蛤仔兼洗褲哈! 多多支持台灣的品牌,相信對於台灣的製琴產業會更有助益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