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

游泳被救生初體驗

今天很早起床開了4小時的車,騎機車回家吃完午餐又去游泳,是因為今天天氣很好覺得不游可惜,殊不知沒有自覺自己體力、精神狀況不佳,所以才會有今天奇妙的體驗。雖然講初體驗,但我也不想再有第2第3次經驗的~

我一直都會游自由式,可是換氣算是最近才學會的,原來換氣要在水中吐氣,在水上吸氣阿! 一直以為是水中憋氣,在水上又不吐乾淨後大吸一口,所以才會吃水。

正確的方法是,在水中用鼻子吐,要換氣時,頭轉到可以看到天花板的地步,鼻子這時候也在吐氣,剛好把氣吐完,然後大吸一口氣(要聽到你自己"哈"才算),然後潛入就不會吃到水了。

今天是這樣的,礙於最近天氣,我很久沒游了,居然忘記怎麼換氣,一開始都游到泳池中間可以踩到地的地方就停止,可是之前一次游有游到最後面(好像2趟),所以今天一練好,就想趕快去試試看。

其實游過去還蠻順利的,等游到對岸趕快抓住邊邊,在游回去時沒有多想什麼,然後才沒游幾下就嗆到!(第1次嗆到),想說鎮定!鎮定!!跟潛水一樣要鎮定!!! 然後想試圖浮到水上恢復感覺,結果可能太緊張吧我想,又嗆到第2次!!! OMG趕快抓旁邊的泳道線......

這時候哨聲就來了,中間的救生員趕緊吹哨通知有危險,問我還可不可以游,我的爛泳鏡起霧什麼都看不到又還沒從恐懼中脫離只好說No....然後我就收到我一直很想用的紅白甜甜圈了(在河邊都有覺得很像可以圈著去玩水的感覺..)

然後就有一位我一直在觀察的白帽蝶泳健將過來我身邊教我套泳圈,我也是很久沒用這東西了居然一時還忘記怎麼套(好吧大概就是你頭套進去兩手伸出來-.-),然後他就一邊不知道游什麼式一邊還要顧著我幫我推到岸邊,噢想想真的頗丟臉的! 

到了岸邊,一個年輕救生員問我可不可以自己上來,我說應該可以吧! 然後吹哨子的杯杯救生員(目測4.50歲)就說

「你兩手伸直腳不要動我幫妳拉上岸」
他幫我一整個拉上來還轉向給我坐到邊邊,很酷這一招! 救生員必學!!

之後很尷尬的向杯杯道歉,不過他也知道我嗆到,說不定在我一直游過去的時候就在關切我了(我認真覺得我的泳衣顏色太過顯眼)我問他我可不可以從中間下去,怕他們覺得我要到嬰孩級的最前方才能游,不過其實他們人都很好,其實應該也是知道我大概程度到哪,就放心讓我下了。

我想只有在一個人需要幫忙的時候,才會看到這個世界總是處處充滿溫暖。即使是陌生人都很願意為了你付出,只是我們要不要裝作自己沒看到而已。今天要謝謝所有辛苦上班的救生員們,因為有你們,才可以讓每個來游泳的人安全的練習;謝謝白色泳帽先生,我一直在觀察你游蝶式實在看不出所以然,謝謝你第一時間在游泳池內幫助我,雖然後來也找不到你了,我想沒有說出口的感謝,就讓我去幫助下一個人來報答吧! 還要謝謝可以讓我免費使用的設施,即使有許多免費客人,但你們還是有把標準做出來,不讓我們感到隨便,是很自在的運動的一個空間。

*今日名言
要報答幫助你的陌生人最好的方式,就是去幫助下一個需要幫助的陌生人

至於今天學會蛙式又是另一個故事了
蛙式tips
!學蛙式前要學會浮!
腳:
(慢慢收)
(快快踢,腳要勾起來向45度踢)
(大力向內夾)
踢和夾是動力來源要做確實
手:
手指併攏 手掌向下&外45度撥水 同時頭抬高換氣

好玩,學會之後進攻蝶式,到時候可望長肌肉: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